夏達 中國時報【歐建智/台南報導】

張泰山轉隊到統一獅,被總教練呂文生指派為先發三壘手,但卻有隱憂,因為他的右肩痠痛,至今還無法傳球,不過他說:「教練給我的任務,我一定會達成,一定可以在開打時調整得宜。」轉入新東家效力,泰山依舊對自己充滿信心。

「森林王子」張泰山去年在興農牛大多數時間擔任指定打擊,季末球隊送走威納斯後,他才重拾三壘手位置,且在總冠軍賽擔任先發三壘手,由於久未守備,也讓泰山的右肩在總冠軍戰之前就疼痛,還是勉強打完比賽。

張泰山今年被統一獅設定先發三壘手,但去年總冠軍賽至今右肩疼痛依舊,他說:「去年底亞運時打DH不用守備,我現在是跟潘武雄比肩力。」潘武雄去年右肩開刀,現在仍難長距離傳球。

張泰山右肩的疼痛已減輕不少,他說:「既然總教練交付先發三壘手的重任,我會努力把三壘練好,現在雖然還不能用力傳球,但在開打前一定讓右肩能夠正常傳球。」

過了一個農曆年,張泰山回台東過年,年初三到高雄找朋友,再回台南宿舍,肚子明顯多了一圈,體重胖到100公斤以上,這是他有史以來最胖的一次,由於體能教練張聲鎮點名,認為他變肥了打球心態也變了,泰山自我督促,接下來一定要努力減肥。

泰山已連續13年單季都有2位數全壘打,去年還有16轟,今年他跟新隊友投手陳逸宸打賭,全壘打至少要達低標10轟,延續連14年至少10轟的紀錄,陳逸宸則要拿到5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