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詹健全╱台北報導】網球亞洲球王盧彥勳,昨與愛情長跑7年的女友錢瓊文完成終身大事,台灣眾網將到場沾喜氣,國外球星也預錄影片獻上祝福,婚禮過程中最令人動容的是,當盧彥勳提到大喜之日正是父親逝世十周年忌日,他熱淚盈眶。

盧彥勳說:「十年前的今天,父親離我而去,選擇今天,是因為亞運結束,剛好這時間能舉行婚宴,可能是在安排的時候,爸爸有聽到。」他哽咽地說:「父親跟我講的話,我都有記住,讓我很自責的是,沒能即時表達出來,我要告訴父親我結婚了,我會努力組個幸福的家庭,我相信一定可以做得很好。」平淡實在最感動

盧、錢婚宴以「分享幸福」為主題,盧彥勳對另一半錢瓊文的貼心最感動:「今年溫網,倫敦飯店很貴,我跟她擠一個單人床,只要有人翻身就很容易被吵醒。她擔心影響到我的比賽,竟然拿毛巾鋪在地板上睡,讓我睡床上,感覺有點怪。這些事雖然我都沒跟她說過,但點滴在心頭,讓我真的很感動。」行事低調的錢瓊文坦言,看到這麼多的媒體「非常緊張」,說到盧彥勳最讓她感動的事:「他世界各地飛來飛去,就算行程再忙碌,都不會忘了跟我聯絡,只要一有空就會寄國外的明信片給我。有次在歐洲比賽,盧彥勳的手機不見了,結果他把逐日寫了3個月的日記交到我手上,這種平淡又實在的動作,讓我非常感動。」恬淡生活最幸福

小倆口對未來的期待,錢瓊文說:「就像一般上班族一樣,下班後牽著孩子一起去散步,享受平淡快樂的生活。」雖然盧彥勳還得四處征戰,但她說:「不管他到那個地方比賽,我要他知道,背後永遠都有一個人在支持他。」台灣第一糕 配亞洲球王

婚宴由新娘設計的小金牌紀念品,背面有鏡子,走實用風格;贊助商Haagen-Dazs為新人特製台灣首見5層冰淇淋蛋糕;君品酒店13道菜色,除了餐牌設計為網球拍,連最後一道甜點巧克力塔也是網球造型。(詹健全)

盧彥勳

年齡:27歲學歷:師大運動與競技學系碩士班身高:180公分體重:74公斤世界單打排名:第35世界雙打排名:第88今年國際賽:溫網男單8強 廣州亞運男子團體金牌錢瓊文

年齡:27歲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身高:160公分體重:45公斤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家庭: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和前台聯秘書長錢橙山的女兒現職:今年4月辭掉藥劑師,專職盧太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