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台北報導】

亞洲一哥、前天完成終身大事的盧彥勳,職網迢迢路走來甚為艱辛,他曾經獲得一些來自國人的小額捐款,但其實從沒有用過這些善款,他說:「除非我落魄到一個不行才會動用。」

來自國人的相挺與小額捐款,令盧彥勳的心暖烘烘:「對我而言,能代表我的國家出賽永遠是驕傲的。不論是國家隊還是職業賽,站在場上,我就代表台灣。」

細說從頭,幾年前,盧威儒曾於弟弟盧彥勳的比賽經費嚴重短缺時,在盧彥勳的官網上成立了「小額募款帳戶」,那時,即便是一筆幾十塊的愛心,都會牽動盧彥勳善感的情緒。

2008年6月,為了幫盧彥勳籌措資金找防護員來以最佳狀態挑戰北京奧運,阿迪達斯及蓬勃公司聯手推出「網球希望工程」專案,那陣子盧彥勳曾穿上繡有「Hope(希望)」的球衣。

幾年下來,這個「小額募款帳戶」已募得150餘萬元,盧彥勳認為,每一筆匯入的贊助金不管多少都是來自球迷的真心,如果沒有大家的愛護,就沒有今天的他。今昔的冷暖依舊迴盪心頭,他心中所想的是,該如何「匯聚大家的力量」去協助和他困頓時一樣需要幫助的球員,這便是他始終沒有動用過小額捐款的原由。

27歲的全民一哥還為國人立下一個明確的大目標:2年後的2012倫敦奧運要當3屆「奧運元老」。他還懷想:「到時候能夠當上中華代表團的開幕式掌旗官,那就太棒了!」

盧彥勳於自傳《盧彥勳的堅持》裡這麼對國人說:「謝謝每一個一路陪伴我的人。關於盧彥勳的『故事』,我還會繼續用我的拍子、用我的雙腳、用我的心,努力寫下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