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台北報導】

邁向3連霸的第一步,台灣師大預賽首戰碰上擁有聖文森交換學生克拉克、克雷格兩名「老黑」在陣的銘傳大學,雖遇上部分球員未帶學生證無法出賽的亂流,卻無損他們以80比54大勝的戰果。

由於大專籃球聯賽(UBA)從本屆起,嚴格執行每位球員上場都須檢查學生證的規定,蔡峻銘、桑一慶、李明暉、簡嘉宏、李家慶等台師大球員因此都無法上場,卻未影響台師大整體戰力。

台師大教練石明宗說:「雖因學生證事件稍微影響比賽心情,但球員表現大致OK,我也認為檢查學生證是好事,幸好我們可用之兵很多,這反而幫我解決每次賽前都跟陳子威一起傷腦筋,到底該用誰上場才好的困擾。」

剛開賽雙方陷入膠著,身高198公分的克拉克連續賞給周柏臣、張容軒兩人「麻辣鍋」,展現黑人球員爆發力,不過上屆MVP羅鈺群率先開火,余純安與黃智鴻也提供支援火力,台師大領先差距轉眼拉到20分以上。

羅鈺群拿到16分、8籃板、5助攻與4抄截的全能表現,張容軒14分居次,黃智鴻12分,拿下11分,卻在第4節提前犯滿離場的亞青國手余純安說:「沒想到我的大學生涯首戰,是拿畢業證書退場。」

「心情超HIGH的,因為我太渴望上場打球,」先前左踝韌帶撕裂的余純安說,「就算面對克拉克或克雷格,我也毫不緊張,我在亞青賽或以前赴美移地訓練,見識過不少黑人,早習慣了。」

上屆第4的明道大學,遭遇剛從二級升上來的世新大學,意外拚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,明道有驚無險以73比69氣走地主隊伍,劉韋辰攻下全場最高20分,周伯勳15分與12籃板。

首戰贏得驚險,明道教練賈凡當然不滿球員表現,整場比賽幾乎都未調度,暫停與中場期間,也沒跟球員下達任何指令,甚至槍響同時,一個人直接走出球場,只留下一句:「晚上準備練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