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兩週前在中國一場表演賽獨得一百二十八萬美元大獎的前世界球后Lorena Ochoa(蘿蓮娜‧歐秋雅),該筆獎金用來主辦本週的Lorena Ochoa Invitational Presented by Banamex and Corona Light(歐秋雅邀請賽)明顯還有剩。然而,退休六個月的歐秋雅為何突然出現在海南島的圍繩內,答案揭曉了,其中一個原因不外乎備戰這場在Guadalajara Country Club(瓜達拉亞拉鄉村俱樂部)所舉行的三十六人邀請賽。

「很高興回到LPGA的比賽,」歐秋雅說道:「我會好好享受每一刻,特別是能看到這麼多朋友、選手和桿弟…。我想這會是很棒的一個禮拜,過去世界第一參加比賽壓力很大,但本週我覺得很放鬆。」

「我會努力贏取比賽冠軍,過去三個月,我沒有中斷練習,希望找回球感,星期天我一定要努力衝在前頭。」

即將在下週一過二十九歲生日的歐秋雅,四月底宣佈引退,並在自家的Tres Marias Championship(三瑪莉錦標賽)進行告別秀,之後再也沒有參加任何賽事,直到兩週前的Mission Hills Star Trophy(觀瀾湖明星邀請賽),結果賺到的冠軍首獎,比本週的總獎金還多出十八萬美元。更重要的是,這也激起歐秋雅挑戰冠軍的信心。

「很高興媒體和球迷都看到我打出好成績,我想我有機會贏得冠軍,我也會掌握住這股氣勢,努力打出同樣的成績。」歐秋雅說道,她去年以六桿之差並列第六,2008年的首屆比賽並列十四。

歐秋雅本週是以贊助商名額參賽,也就是在自己的邀請賽邀請自己,賽前自然引起話題,不過更受矚目的焦點是桿弟人選,她說道:「安德瑞斯,也就是我的老公,將幫我揹桿袋。對我們來說,這是極佳的體驗,我們可以分享圍繩內的一切。我們會好好享受,如果發生失誤就一笑置之,希望可以拿下很多博蒂。」

眾所矚目的球后爭霸戰從亞洲拉到墨西哥,但上週在日本封后的申智愛(Jiyai Shin)本週缺席,給了二至六名的曾雅妮、Cristie Kerr(柯瑞絲提‧可兒)、崔蘿蓮(Na Yeon Choi)、Suzann Pettersen(蘇珊‧彼特森)、宮里藍(Ai Miyazato)等人絕佳的機會。

另外在年度獎金后爭奪方面,崔蘿蓮仍居領先,由於本週冠軍為二十二萬美元,在申智愛沒有參賽的情況下,無論如何都不會被超前。不過對曾雅妮等人來說,至少要先入帳一些獎金,才有較佳的籌碼在下月初的LPGA Tour Championship(LPGA巡迴錦標賽)一爭高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