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圖/ Royal Trophy】甫卸下38th Ryder Cup (第三十八屆萊德盃)歐洲隊隊長一職的Colin Montgomerie(柯林‧蒙哥馬利),2011年一月將再度成為皇家盃歐洲隊的球員兼隊長,他統帥親征的聲勢,為歐洲隊贏得勝利添了幾分把握。上個月,蒙哥馬利在萊德盃贏得激動人心的勝利,為自己在萊德盃戰史寫下輝煌的一頁,他以球員身份參賽八次,贏得五場勝利。

為了讓自己在萊德盃贏得勝利,他在2010年皇家盃擔任了隊長角色,不過他也作為球員親自下場比試。他說,在Celtic Manor(塞爾特莊園)對抗美國隊時,他應用了很多年初在泰國得到的經驗。所以,當皇家盃比賽創始人、榮譽主席Seve Ballesteros(塞維‧巴勒斯特羅)邀請他再次擔任歐洲隊隊長時,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這個重任。

蒙哥馬利說:「我期待自己在第五屆皇家盃帶領歐洲隊,能夠代表歐洲永遠是一種偉大的榮譽。」

「我還會繼續擔任皇家盃的歐洲隊隊長以及球員,我非常享受上屆比賽自己的雙重身份,所以我想要繼續這樣的經歷——作為隊長帶領隊伍,又作為球員,和我的隊員們共同奮鬥。」

「上屆皇家盃過程非常激烈,歐洲隊靠著最後一天的個人賽領先了一分。我相信自己會面對更強悍的亞洲挑戰,但我們有決心,一定會做好充足的準備和最充分的發揮。」

蒙哥馬利加盟皇家盃將成為對比賽的第二次巨大推動,即將走入第五年的皇家盃已經擁有了亞洲最具魅力的球員石川遼 (Ryo Ishikawa),他是亞洲隊隊長尾崎直道(Naomichi Joe Ozaki)名單的第一位球員。

蒙哥馬利的第一次統帥。靠著瑞典選手Henrik Stenson(亨瑞克‧史坦森)在個人賽最後一組推進改寫結局的推桿,打敗泰國地主球員Thongchai Jaidee(通昌‧賈弟),幫助歐洲隊以八點五分對上七點五分,在第四屆戰勝亞洲隊。避免皇家盃戰史第一次的驟死延長賽。

在那場比賽之前,亞洲隊在第三屆皇家盃以壓倒性的勝利,打敗強勢的歐洲隊,第一次贏得桂冠。 這場歐亞對抗賽將在2011年一月七日至九日,於泰國Black Mountain Golf Club(黑山高爾夫俱樂部)舉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