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黝黑的膚色,從小就被笑稱「非洲小黑」的黃顯詠,總覺得自己沒什麼特色、不起眼,從小愛看成龍武打片,7歲開始學習跆拳道,參加過國際比賽,從未拿到過名次,常常因為自信心不足,受到教練及學姊嚴厲的糾正,心靈雖然受挫,但腦子只有「練下去」的想法,苦練後讓她蛻變得更勇敢、更堅強。

 首次站上亞運的舞台,黃顯永在46公斤級面對籤運不佳又場場硬仗的死亡之組,並不畏懼,心中只想「打好比賽」,當楊淑君黑襪事件發生後,時局對中華隊相當不利的情況下,「我只能調整自己,化悲痛為力量!」黃顯永說:「我上場後就是 全力以赴,不但要替自己,也要幫師姐楊淑君報仇。」

 初生之犢黃顯詠奮力出擊,尤其是首戰就以7:2力壓韓國的黃美娜,對自己越有自信,越戰越勇;八強賽又以3:0戰勝北京奧運銀牌、泰國的貝德蓬(PUEDPONG Buttree);四強賽再以8:3力克伊朗的費克里。

 在金牌戰中,打出信心的黃顯詠在後兩合回各掃中對方頭部1次,以6:2擊敗約旦的圖蘭,捍衛中華代表隊的尊嚴,也撼動全國人民。當中華跆拳道隊的第1金、第1面會旗升起時,場邊隊員和黃顯詠都感動不已。

 「我要感謝爸爸,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隊友,我沒讓他們失望,沒讓自己遺憾。」賽後黃顯詠表示,「很高興能獲得這面金牌。」

 未來,黃顯詠期許自己朝向下一個目標:奧運,努力邁進,「希望兩年後能在倫敦奧運會上替中華隊爭取最高榮譽。」

黃顯永小檔案

出生日期:1993年12月12日

身高:161公分

體重:46公斤

學校:台中市立西苑高中2年級

級別:女子46公斤級

成績:2010年韓國公開賽金牌

   2010年美國公開賽金牌

   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